网站首页

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师生外出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时间: 2022-04-28 17:5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中层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形势,现将“五一”假期师生外出疫情防控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师生请假离校,不得提前或超时,且须符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学校重申,师生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开校区所在地,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严禁擅自前往四川省公布的A、B类地区。

三、师生离开校区所在地(雅安雨城区、成都温江区、都江堰市)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返校需申请报备。

四、师生请假离校,需履行下列程序:

1.教职员工向中层单位请假,学习《疫情防控告知书》,签订遵守防控要求《承诺书》。

2.学生(研究生)请假离校,首先应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学校相关要求,并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测试。本科生的测试通过“易班”APP进行,研究生通过“问卷星”进行,准确回答完全部问题通过测试者方能提交请假申请。

3.4月26日-28日,完成测试的本科生通过“学工系统”、研究生通过“微信请假小程序”向班主任(导师)提交请假申请,由各院所进行审批。

五、返校要求:

1.所有请假离校师生返校前,必须进行返校申报,经批准后方可返校。凡未请假或擅自前往未经批准的区域、旅居(途径)地有疫情发生(天府健康通为红、黄码)、返校后需居校观察7天以上人员一律不批准返校。

2.因为疫情管控的需要,所有离校师生返校时间限定为5月4日。其他时间返校,将无法进入校园,由此带来的问题自行处理。

3.本科生须于返校前两日在“健康打卡系统”、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返校申请,班主任(导师)、院(所、室)须在5月3日前完成所有学生返校申请的审核。

4.师生返校入川时须提交“入川码”,返校时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查验返校码、健康码、行程码,接受身份识别和体温检测,方可进校。

六、5月4日起,学校将开展新的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返校人员实行“三天两检”。期间,三校区实行封闭或闭环管理。

七、假期未请假离开校区所在地,但需要短时外出的学生(研究生),需通过手机申领出入码,凭出入码进出校园。

八、假期期间学校将对师生请假外出、旅居情况等进行抽查。对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学校所在地、瞒报行程等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的师生,学校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分,造成后果的将加重处分。

九、假期期间因外出和其他本人原因需要进行隔离、居校留观的师生,隔离和留观期间的食宿费用一律由本人承担。

十、假期期间所有留校及离校师生必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准确填写旅居史、接触史、感染史和健康状况。

十一、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动态掌握师生“三史一状况”,做好请假师生台账,加强假期师生的管理工作,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处置并报告。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