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再次推迟开学报到时间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9-08 14:4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中层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成都市深入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再次推迟新生开学报到时间及未返校学生的返校时间。现将有关事项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未返校学生返校时间推迟,继续实行线上教学,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严格实施全员核酸筛查、人员查漏清底,严控人员流动,确保校园平安。

1.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每日检测情况进行清理核查,确保应检必检、不漏一人,漏检人员将被地方赋码管理。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对有2次及以上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2.各中层单位要在此前人员排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有人管、不违规。要特别强化对校外居住学生、离退休人员及教职工家属、校内租房住户、中秋假期流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摸排和管控。持续压实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第一责任,因为人员摸排、管理不到位影响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或带来后果的,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3.严格成都校区校园门卫管理。所有进出校门人员,均须持出入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从8日起,居住校内住户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单独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时间不超过2小时。有外出就医和其他不可抗原因需要出入校园的,应严格审核登记。

4.禁止校内人员聚集,校园内不扎堆、不逗留。各单位不得举办各类线下聚集性会议和活动。校内教职工原则上应居家、学生不在教室操场等场所聚集。食堂要采取有效举措减少堂食。

四、中秋节按原安排放假,但所有师生不得擅自外出。成都校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进行管理,任何人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区所在的雨城区和都江堰市,谢绝亲友到访。

五、学校相关部门、各院所要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新生和未返校同学因推迟到校带来的学习、生活、交通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畅通爱心渠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未返校学生提供必要帮助。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热线:028-86293211

邮箱:sicauzzzx@163.com)

六、学校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动态调整相关防控举措并及时发布通知。

附件:

1.都江堰校区属地新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四川农业大学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