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时间: 2022-09-09 10:12      作者:学校党政办            来源: 学校党政办      点击:

全校教职工:

在全校上下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挑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战线的教职工以及为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近期新一轮疫情异常严峻的复杂局面,广大教职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勇担岗位使命、坚守安全底线,严守防控规定、坚守防疫一线,抓好线上教学、坚守育人阵地,共同确保了师生平安、校园安全和教学科研有序运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校教职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守护健康平安校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过去一年里,全校教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大考察、来川视察等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第11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用智慧和汗水续写了川农大新的发展篇章。广大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扎根讲坛,潜心育人,为治蜀兴川和民族复兴培养了大批时代新人;勇担强农兴农使命,聚焦乡村振兴、“天府粮仓”等重大需求育成果抓转化,为保障粮食安全、确保老百姓丰衣足食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校顺利入选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新增一批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新获一批标志性教学科研成果,新增一批国家和省级高层次人才。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眉山市东坡区考察,对以我校马均教授为代表的农业科技工作者给予高度评价,让全体川农大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兴中华之农事”的宗旨,更加坚定地担负起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根本使命,更加主动地投身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伟大实践,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做支撑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的贡献者,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体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四川农业大学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