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两会”胜利闭幕 师生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 2018-03-22 13:59      作者:杨雯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他们结合学校建设和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3月20日,“两会”刚刚结束,下午正是全校固定的政治学习时间,各分党委、直属支部、党总支纷纷围绕“两会”精神开展了学习活动。其中,学校党政办直属支部专门整理出一册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在内的《2018年两会学习资料》,列出了其中的新提法,结合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党政办副主任李洋在学习后把自己的感受归纳为三个词: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现在是最好的时代,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心无旁骛,以一种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国家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同时,始终牢记我们的目标,就国家来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就我们学校来说就是打赢双一流建设的硬仗,为兴中华之农事做出贡献。”

  农发院常务副院长、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周伦理表示,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感到人心振奋,身处新时代就应该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工作是需要积极思考怎样把科技成果落地,探索落地的具体路径。感觉抓手很多,要研究的具体问题也很多。我们川农人要奋发有为,在把上级精神和国家蓝图细化、深化、落地过程中贡献更多川农力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说,此次全国人大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到宪法的旗帜上,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这一改革更好地把人民对行政权力的监督进一步落到实处。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也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应在工作中把讲话精神言传身教,传递给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大学生都要清醒的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研工部部长李明洲表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自然也成为今年两会期间的大家关心和热议的关键词之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特别强调“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这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员令和紧迫的战略任务。研究生院将按照有关文件和学校中心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研究生导师评价激励机制,形成立德树人的长效工作机制。

  旅游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冉忠波表示:“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的觉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他认为,当前摆在教育工作者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

  动科学院学生会主席华秦杨同学谈到,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提出十分引人注目,其中关于“组建农业农村部,不再保留农业部”的方案对农大学子来说十分重要。此方案在原农业部的职能上加入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部门的职责,将农业与经济紧密结合,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要升级,农村要进步,离不开现代科技手段的支持。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强烈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业的关注与扶持,这增强了我们在专业领域积极探索、勇攀高峰的信念与决心。

  城乡规划专业2014级1班的陈祯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要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实际上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图景更为形象化的描绘。这需要未来的规划者把乡村建设成为与城市共生共荣、各美其美的美好家园,而这也是我们新时代的规划人应该为之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