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亲切的关怀 殷殷的嘱托

时间: 2019-04-28 15:46      作者:张俊贤/文 张俊贤 刘跃华 陈从楷/图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

——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调研

 4月2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做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开始前,他在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等陪同下,到我校陈列馆和学生融媒体中心等地调研,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志愿者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

 在校史陈列馆,郑有良向彭清华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概况,得知学校有113年的历史,并三次获得全国党建先进,彭清华连连点头,称赞很不容易。他还关心的询问了学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希望能够切实推进。

 他翻阅了我校为45个深度贫困县制定的扶贫方案,对方案做到“一县一策,一乡一方”精准施策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工作做得很细。在学校部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实物展示区,彭清华饶有兴趣的询问粮油、果蔬、经济作物、畜禽等品种情况。

 实物现场展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水稻玉米小麦新品种及产品、供应中央部委的川茶2号研制的茶叶产品、进入中南海的圣迪乐鸡蛋等新品种,以及能提高母猪产仔率,降低仔猪死亡率,促进生猪生长的生猪健康养殖系列添加剂,国家第一个研制成功的疫苗鸭病毒性肝炎弱毒活疫苗等产品,还有在川西高原草场建设上起到重要作用的牧草,成功进入美国推广的多花黑麦草,脱贫攻坚中发展的主要产业八月瓜、核桃、藤椒等品种。

 “彭书记对茶叶新品种紫嫣很感兴趣。”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张敏说,紫嫣茶的花青素含量是普通茶叶的30倍,颜色看起来不太像茶,“彭书记端起来尝了一口,说,确实是茶。”他们还品尝了学校的品种或技术培育出的水晶樱桃、葡萄,“说味道不错”。

 在融媒体中心,校团委书记廖鹏汇报了学生融媒体中心情况。

 今年三月,在学校党委的重视与支持下,我校学生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中心按照融合、共享、凝聚的理念,集聚了全校主要面对学生开展工作的8个新媒体平台,进行一体化打造,实现对全校学生的“宣传引领、管理服务、倾听交流”。

 对标总书记对融媒体建设提出的“正能量、管得住、用得好”的要求,融媒体建设的重点放到了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更好的传播正能量。其中,“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从2015年建设启用,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目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有粉丝5.6万人,入选腾讯新媒体“西部明星榜”,综合传播力常年位居全省、全国高校团委排行榜前列。近一年来,推送了多篇关注时事热点、宣传身边典型的高阅读量推文,宣传正能量。开通“青年大学习”专栏,青年大学习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推平台,每周推出一期,每期三分钟的微视频,常态化的开展学习。针对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内的各类学生第二课堂活动都面临着客观记录难、有效认证难、科学评价难的困境,学校自主开发了“I川农”手机应用程序,解决了校园活动发布、第二课堂成绩记录、师生互动交流问题。

 彭清华还驻足观看了《团团说一干多支》的微视频。

 他与融媒体中心的小编们握手,并关心地询问小编们是哪一届的学生?当有小编问“彭书记对学生融媒体中心有什么希望和要求?”彭清华说,参观了融媒体中心,自己也很受启发,这融媒体中心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一个重要方式,特别是通过融媒体中心,学校各级组织和广大学生联系在一起,把学生和社会连在一起,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提高。“希望学生融媒体中心越办越好。”

 亲切的关怀,殷殷的嘱托,让师生倍感激动。在这个初夏季节,师生们勾勒着对于未来的追求与梦想,深深承诺着对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环境学院研究生龚爽表示,自己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把未来深度融入四川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彭书记到校调研,是对我们师生极大的激励,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智力、人才、科技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再创辉煌。”张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