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双选会火爆进行 千家企业来校“抢”人才

时间: 2019-10-28 10:57      作者:刘思妮 袁一冰 尹媛媛 周文雯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

10月23-25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双选会分别在三个校区拉开帷幕。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马银军到校指导毕业生双选会工作,我校校长郑有良,副校长吴德、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都江堰校区领导班子及各学院领导班子等察看了三校区双选会现场,看望、慰问了部分用人单位代表。

今年,来校招聘的企业总计1200余家,提供岗位数共3万余个。双选会作为应届毕业生的重要择业平台,受到高度重视。为做好就业这项民生工程,学校及各学院在会前积极筹备相关事宜,力争为毕业生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让更多毕业生满意就业。

名企云集,用人单位求贤若渴

今年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和质量均得到保障,尤其在用人单位质量方面,学校从9月双选会通知公布以来,就启动了对报名来校招聘的企业筛选工作。除了常规的资质审核外,还重点加大了对毕业生不感兴趣、被举报过不诚信、业内口碑差等企业的筛查力度,确保到场企业质量过关。用人单位质量提升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来自北上广深的企业数量多,总数接近200家;二是上市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多,总共100余家。

此次双选会,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抢人才”现象十分突出。很多单位已不是第一次来我校招聘;许多企业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企业,已在双选会前到学校开展了宣讲会;还有的单位参加了雅安校区双选会之后,又到成都、都江堰校区继续揽才。“我们近几年都来参加了川农的双选会,一直很看好川农学生踏实肯干的精神,今年在川农的招聘人数也有所扩张,也找到了很多心仪的人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唐烨女士说道。

人头攒动,学生求职热情高涨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许多毕业生穿着正装,早早来到了现场。比起以往“一张简历走天下”的情况,此次应聘,大多数同学都目标明确,携带的简历也更加精致,充分体现出自身的素质,并结合了公司和岗位的具体需求。许多毕业生表示,第一份工作对自己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们也对本次双选会格外重视,事先都有通过网络、企业宣讲会等提前了解单位情况,希望可以获得宝贵的工作机会。

此次双选会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也为低年级的同学提供了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学也来到现场,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了解社会需求。人文学院的文慧萍同学表示:“一直都有听老师和师兄师姐说,就业的准备要提早开始,所以这次趁双选会的机会,自己也来提前了解一下企业提供的岗位和招聘需求,好在未来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

整场双选会持续火爆,三校区到场人数近万余人,用人单位均表示本届毕业生各方面素质较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深度合作。

精准服务,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据统计,我校共有2020届博士、硕士研究生1430余名,本科生9900余名,搭建双选会平台是持续助力学生就业的必然要求。今年我校也继续安排双选会直通车,免费接送不同校区的毕业生到其他校区参加双选会。

据统计,此次双选会,毕业生满意度达到90%以上,企业在评价本届毕业生时也多用“满意”、“优秀”等词汇。良好的就业质量离不开精准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我校招生就业处联合各学院、校友及用人单位,深入开展大学生“腾飞计划”:针对不同就业群体,开展选调生、公务员培训讲座、公考公益性培训班、考研经验交流会、创业校友经验分享沙龙、求职训练营等一系列求职就业指导活动。各学院也各出实招助力毕业生就业,如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专门组织考研毕业生参加双选会,风景园林学院组织了菁英行业校友返校招聘会,艺术与传媒学院、法学院安排专职老师在双选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面试指导和生涯规划的咨询服务,土木工程学院还为50余名雅安校区驻扎在都江堰校区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关心等,这也正是各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一,为毕业生就好业,好就业进行针对性就业指导,为广大同学办实事、办好事。

开拓市场,形成良好保障机制

学校还协同学院定期走访优质用人单位、校友企业等,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建立校友就业创业千人导师团,为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培育了肥沃的土壤。

10月18-20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书记周伦理、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黎明艳、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平一行前往深圳参与了“2019年深圳校友欢迎会”,共200名来自各行业的优秀校友参与此次活动。杜彬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情况与取得的成果,并与9家校友企业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会议期间,开拓组还走访了百果园、诺普信等相关在深企业。

10月17-20日,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海会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招生就业处就业与创业二科科长马刚、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罗康走访了位于长三角的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Wunderman Thompson(伟门•汤普森)、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安市农科院,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和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并就实习实践平台搭建、实习生推荐、专场招聘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用人单位均对我校就业工作热情和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认可。

据悉,在此次双选会前,三校区已开展专场招聘会共计300余场,其中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和北上广深企业占比60%以上,此外,学校还承接了四川省人才中心举办的“智汇天府”专场、自贡市人才招聘推介会专场等专场招聘会,组织了近100家单位到校招聘。我校毕业生今年突破1万人,为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招就处也将继续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完善就业工作服务体系,助力学生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