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希冀祝福满行囊 扬帆起航向远方

时间: 2020-06-12 16:08      作者:龙泓宇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

2020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6月12日,我校在成都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2020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毕业典礼序幕。

2020年,全校共有9879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他们创造了诸多精彩:101名学子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400人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有100名学子获得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表彰。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党委书记庄天慧为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颁奖,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校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

今年毕业典礼上,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因勇敢逆行为武汉医护人员免费做盒饭而受联合国点名表扬,第23届“四川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我校商学院2007届校友“雨衣妹妹”刘仙专程来到毕业典礼现场,通过分享自己创业路上的艰辛、公益路上的努力以及逆行武汉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诠释了川农人的青春担当。她鼓励大家毕业后不论走向何方,都要心怀善意、心存希望,用力所能及的小小行动,传递大大正能量,让自己成为照亮世界的微光。

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代表学校,为刘仙颁发了“最美川农校友”荣誉证书及奖杯,向她的勇气与善举致敬,号召更多学子向榜样学习,力争在平凡的生命中释放出自己的青春光芒。这也是学校把抗疫元素运用到思政教育中的一次生动实践。

吴德在毕业致辞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学校克服种种困难,尽最大努力让大家毕业前能回到大学生活开始的地方,尽可能让大家拥有一段完整的记忆,尽可能让大家体会这个不同寻常的毕业季应该有的美好与感动。吴德代表全校教职工,向顺利毕业的一万余名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在人生新阶段始终坚守信念、保持定力、满怀信心,用责任赋予人生以意义,用担当给予生命以价值,把自己新阶段的人生规划好,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好,常怀家国之情,常思兴国之道,努力成长为能为自己、家庭、社会、国家乃至世界承担起责任和担当的人,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和幸福!

90后副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博士、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食品学院刘书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和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人生感悟,希望毕业生早日确定人生发展方向,聚焦主责主业,不断精进学习,保持奋斗势头,时刻做好准备,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被保送攻读复旦大学-西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郭一帆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的栽培、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并以“川农大精神”的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师友的衷心祝愿。

副校长陈代文宣读优秀毕业论文、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刘登才宣读学士学位授位决定。

学校领导为24个学院的24位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其余毕业生将在各自学院接受授位。

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学习强国、微博、微信、抖音、B站等多个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典礼仅选取了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参加,虽然没有齐聚一堂的盛大场景,但学校祝福之心、祝愿之意更浓,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技术手段,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如愿参加学校最后一场盛典,在满满的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中汲取养分,继续阔步踏上人生新征途。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李明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和成都校区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现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