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2-07 15:16      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

12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学习贯彻有机融入到自身工作中,科学谋划,奋力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12月3日至4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彭清华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庄天慧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学了全会精神。庄天慧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刻分析“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四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是指导和推动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庄天慧要求,精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必须充分体现全会精神。同时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引导本单位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校师生员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紧密对接国家、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