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院学子前往川内多地寻访杰出校友

时间: 2019-08-09 09:48      作者:郑清云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7月-8月,商学院“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商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前往成都、乐山、宜宾三地,寻访从学院毕业的杰出校友。

7月20日,团队分别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乐山市拜访官雨韵、汪思颖和罗佳鸣三位校友。见面时,官雨韵热情的聊起了自己对母校的印象和在母校的收获,“是母校没收了我的迷茫、胆怯以及稚气,在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帮助下,我从一名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成功蜕变为一名推免研究生,母校承载了我青春中最珍贵的那一部分,这份珍贵的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她建议学院的师弟师妹们要珍惜母校、母院搭建的学习平台,多听、多读、多思考、多锻炼、多考证;现担任浦发银行销售主管汪思颖说,因为大学期间外联部工作的经历,所以义无反顾的进入浦发银行做销售,自己在浦发银行销售量曾达到全川第一,并且作为川内唯一代表到上海培训,现担任浦发银行乐山分公司销售主管;在母校学习了7年罗佳鸣说:“学生的本职工作永远是学习,虽然我在校期间还曾兼任四川驰阳眉山分公司副总经理,但是一直没有落下功课。”他结合亲身经历给予师弟师妹学习、工作、生活上的一些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在学院成长的更快、更好。

7月30日,队员们采访了2012年毕业后自主创业的校友宋坪慰。他说“从入校开始他就对创业有很大兴趣,从第一次的桶装水转卖到现在的快递行业,白手起家的艰辛是不言而喻的。”他很感谢学校成立的创业协会,他说:“有了老师的指导和学校提供的帮助,才有了我今天的初创成功,所以我正在思考建设一个以服务校园、指导学生为宗旨的平台,成立公益基金,用于支持母校想创业或者正在创业初期的学生。”

最后,团队来到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人民法院,采访校友侯泽容。她曾担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大四期间以省考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宜宾市公务员。当被问到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时,她建议:要对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充分利用到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类平台,充实自己,朝着自己的既定方向一步一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