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点滴汇爱心 助力中国梦

时间: 2019-08-22 17:39      作者:团委学生会黄雨萱 程彦萍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火热八月,热浪来袭。为拓宽大学生的视野,锻炼大学生的意志,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旅游学院学子举行一系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预防地震安全宣讲到公益助跑、清洁家园,从支教活动到寻访长征路、探索长征精神。川农学子聚焦于社会各项热门话题,为助力美好中国梦不断发力。

防震宣讲安全同行

为丰富暑期生活,培养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加大防震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们的防震知识了解程度,旅游学院皮卡丘小队于8月9日——8月10日在都江堰社区、街道、企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防震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宣传人员为皮卡丘小队的三名成员,主要面对的宣传对象是社区、街道、企业中年龄偏大的老年群体。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锻炼了皮卡丘小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和配合性,也进一步提升了成员们自身的社交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皮卡丘小队的防震知识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未能大范围的宣传和普及防震知识,但是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老年群体的关心和爱护,也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老年人的知识范围。

公益助跑清洁家园

8月12日,旅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众众众团队前往都江堰周边地区,开展以“公益助跑,清洁家园”为主题的拾荒慢跑环保公益活动。拾荒慢跑将个人锻炼与社会公益行动进行有机结合,赋予跑步以全新的意义,让其有了鲜明的公益色彩。

本次“公益助跑,清洁家园”活动完美结束,引领了团队成员进行体育锻炼,绿色徒步运动的乐趣以及体育运动的魅力,同时也提高了团队的环保意识,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契合了国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为国家的环保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力量虽小,但众人拾柴火焰高。本次活动为周围人们做好表率的同时也宣传了绿色环保精神。

新兴支教照亮明天

为了支持国家积极推广普通话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8月11日,新兴支教团队前往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新兴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支教地岚安相对封闭的环境使得这里的学生无法享受与城市学生对等的教学资源,因此新兴团队来到这里,共享自己拥有的知识资源。

普通话是本次支教活动的重点,队员们从绕口令、读诗词、练写作多方面让学生们感受“书同文,语同音,人同心”。除此之外,自然科学、英语课都受到学生的喜爱,团队没有采用刻板的教学模式,更多的通过游戏等能让学生接受,在玩耍中掌握知识,寓教于乐。

对于从小生活在城市里拥有丰富教学资源的队员们来说,这种支教经历显得弥足珍贵。简陋的环境和辛苦的教学工作并没有让队员们退步,看着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大眼睛,那些热情淳朴的学生家长们,更让队员们明白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担当。

红色宝兴梦回长征

为体验长征时期红军的艰辛,重拾长征的伟大精神,8月13日旅游学院红旅青年团队前往宝兴县重温了长征那段峥嵘的岁月。团队分成两组开展活动,一组负责调研问卷的分发,一组主要负责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照相、访谈等相关方面的工作。

宝兴之旅红旅青年团队收获良多,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博物馆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具有良好的推进作用,因此团队呼吁各地政府能够重视博物馆的建设与保护,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的红-色火焰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