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一行来院交流

时间: 2019-10-29 15:32      作者:魏俊益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10月28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李洪波、酒店管理系主任陈秋萍、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一行4人到旅游学院就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体系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旅游学院院长邓维杰、党委书记卢昌泰、副院长李悦、党委副书记郭凌及学院系(室)、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卢昌泰主持。

陈金华介绍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本科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情况。邓维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院依托学校农林学科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和康养旅游等方向的基本定位。李悦就模块化本科课程体系,“五个一”和“三结合”实践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郭凌从旅游文化节、专业提升计划、专业赛事等第二课程活动,班主任工作,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就实践教学环节设计、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和综合素养培养比重,课程改革、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通过交流,陈金华等充分肯定了旅游学院依托农林学科优势,发展涉农旅游的办学定位,并表示学院将实验室建到企事业单位、“五个一”的实践教学模式、班主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他们很有启发。双方表示,今后在本科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应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