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召开干部和教师大会

时间: 2019-11-08 13:07      作者:陈晓晴            来源: 校区党政办      点击: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都江堰校区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副校长刘登才,原副校长、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朱庆,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出席会议,校区、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和正高职称教师代表、五级职员参会。会议由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主持。

杨锦秀宣读《关于刘登才同志任职的通知》,学校任命刘登才同志兼中共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委员会书记。

因年龄原因离开领导岗位的朱庆对兼任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期间的经历进行回顾,对校区班子、学院和教职工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像支持他一样的支持刘登才同志的工作,共同推动校区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刘登才说到,有一段参与都江堰校区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经历,对都江堰校区师生饱含的浓浓情意,对做好都江堰校区工作充满信心,表示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团结带领校区班子成员,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继续坚守校区的团结协作、勤奋工作、锐意进取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好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校区取得高质量发展。

校区领导分别表态,坚决拥护学校决定,要继续发扬校区团结合作,讲政治讲大局的优良传统,将切实当好刘登才同志的助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做实做精都江堰校区做出自己的努力。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表示支持学校决定,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努力,为建设和谐川农、和谐校区共同奋斗。

郑有良代表学校对朱庆在校区班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机关服务效能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朱庆到校区工作以来,很好地履行了校区党委书记的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校区、学校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郑有良对刘登才兼任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表示祝贺,指出这是校常委会经过充分考虑后的决定,是最佳人选,坚信刘登才不会让校党委和都江堰校区的师生员工失望。他指出,都江堰校区合并到川农大,经过18年的建设,实实在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未来校区要继续着眼于内涵式发展,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就是看整体水平高不高,学生认可度和社会认可度高不高。都江堰校区一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校区在更高的发展平台上,能够不断追求更好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庄天慧代表校党委对朱庆在校区建设与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与奉献表示感谢。她谈到朱庆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在他的带领下,校区呈现出新的变化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他的大局意识、敬业工作、团结协作得到师生员工的广泛认可和赞赏。

庄天慧简要介绍了刘登才的基本情况,指出由刘登才兼任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是从学校和校区班子建设的需要,通盘考虑作出慎重的决定,也是经过省委组织部批复同意的,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刘登才同志的工作。

庄天慧谈到,校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都江堰校区并寄予厚望,希望校区在新时代背景下,继续弘扬“川农大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校区取得又好又快发展。她对校区各级干部和教师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牢抓实。要落实好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党委要抓好主责和主业,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学校和校区实际,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好以章程为龙头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制度。作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领会制度的重要内涵,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好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在校区、学院的落地落实。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实干、带头守廉洁,以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进一步推动和巩固好校区、学院和学校风清气正、奋发有为、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第二,始终坚持一校三区发展定位,把高质量发展抓牢抓实。结合学校内涵式发展,更加在突出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一流农业大学的核心和关键是质量和水平,要围绕质量进一步做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这篇大文章,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升质量、打造特色、塑造品牌,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强化一校三区的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发展过程中相互支持、携手并进,推动校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第三,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把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牢抓实。要明确发展为什么,发展依靠什么,为谁而发展这一核心问题,要把服务好师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科学定位,明确职责,精准服务,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放在首位,把落实好教师的职业发展和生活工作条件改善抓在务实的工作上,进一步关心离退休教职工,通过各级领导干部的关怀让师生员工的生活更加温馨、更加幸福、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