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庄天慧督导都江堰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8 08:35      作者:田添            来源: 党政办      点击:

2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学校副校长、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登才,学校副校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占元,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一行来都江堰校区,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职工。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一同参加。

庄天慧一行听取了都江堰校区校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刚和各学院党委书记近期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庄天慧说,这次来主要是看望慰问大家,看到都江堰校区在防控工作上做得很扎实,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措施得当,很有成效,目前校区校园是安全的、稳定的,这就是对大家前期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认可,感谢大家富有成效的工作和艰苦的努力,特别是保卫、医疗、后勤、学生工作等一线同志们无私奉献。

庄天慧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大家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严格把控,毫不放松,进一步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师生员工的行动轨迹,特别是重点疫情对象的健康状况,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关心关怀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和生活。庄天慧说,学校已安排从2月24日起开展远程教学,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相应工作。目前,虽然学生返校时间还不能确定,但大家要认真思考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全体师生的绝对安全。

庄天慧要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抓党建、抓发展、抓民生”,全力投入工作状态。庄天慧强调,通过这次疫情,倒逼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制度的完善,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今年是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之年,各学院要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每个学院、每个岗位都要对新学期的工作早谋划、早准备。

庄天慧说,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取得最后胜利,学校一定会实现好、保证好师生员工的安全。

朱占元、丁林也在会上发言。刘登才主持会议。

会前,庄天慧一行来到校区大门,检查校门管控流程,仔细查看出入登记薄、值班记录。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在校区医院,同在这里值班的栏马桥社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庄天慧说,社区与校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是校地共同战“疫”的有效方式,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创新,值得肯定和发扬,对都江堰市政府和社区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庄天慧仔细查阅了校区居家观察人员随访记录等防控工作案底,认真听取了校区医院防疫工作汇报,关切询问医院人员配备和值班情况。庄天慧对医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准备工作,叮嘱大家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