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0-04-03 14:35      作者:闻彩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授课技巧及改进教学效果,形成良好的教风带动优良学风,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于3月31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费崇洲、魏沂轩、曹迎三位教师,基于对本学期前五周线上教学工作的总结,分别就“专业基础课”“设计课”及“理论课”三个板块进行主题报告。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会。

费崇洲老师谈到,网络教学提升学生的兴趣至关重要。魏沂轩老师则建议加入游戏互动环节、回溯练习和正面反馈,以提升学生学习的动力。副院长曹迎从课程定位、学情分析、考勤考察形式、教学组织模式和智慧教学工具的选用、互动模式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参会教师与三位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对作业布置策略、切实提升学生动力等细节进行了热烈且趣味十足的讨论。

院长曹云忠指出,本学期的在线教学方式是疫情防控下的应急模式,学生与老师都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学院组织督导组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督导听课,目前反馈良好。他要求教师们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鼓励继续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探索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