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同学等你回来!学校在都江堰校区开展返校复学演练

时间: 2020-04-30 18:22      作者:田添/文 高志泉/图            来源: 党政办      点击:

4月30日,都江堰校区举行学生复学返校安全演练,为学生返校做好全面准备。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学校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登才、都江堰市教育局、灌口街道办负责人全程指导演练,并对演练项目进行了点评。演练按预定方案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场景一:学生报到入校



学生入校期间,校外车辆人员禁止进入校园。报到学生按地面标志,前后间隔1米距离排队,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经检查确认为绿码后,方可到达测温区。



学生通过测温区,监控屏幕自动显示目前体温,如体温异常,设备将自动报警。



到达验码区,主动出示学校返校二维码,经工作人员核验后进入行李消毒区。



行李消毒区,消毒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全面消杀,消杀完成后,学生可自行前往宿舍。发热或健康码、返校码异常者不得报到,按相关流程处理。


场景二:学生入住公寓




学生按地面标识保持1米距离排队。




学生通过复测体温正常后可入住公寓。


场景三:学生高峰错峰就餐




用餐前在食堂外洗手池按“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并保持1米距离。




在餐厅门口,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示,保持1米距离排队通过测温区,体温正常可凭限时就餐卡在指定时间进入餐厅就餐。



在售卖窗口排队选餐时需保持1米距离。餐厅提供两种规格套餐,学生可选择堂食就餐或打包带走。



在餐厅就餐的学生取餐后,可在未贴封条的座位入座就餐。用餐完毕和打包带走的学生可以从两个出口有序离开。工作人员立即对餐桌清洁和消毒。


场景四:突发体温异常学生处置




获报有体温异常的(高于37.3度)学生,工作人员立即报告校医院负责人,学生留在原地,校医务人员迅速到位,对发热学生再次体温测试并进行必要询问,确认为发热患者,将其送往定点医院诊治,消毒人员对发热患者停留区域及周围环境作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