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复课报到首日,1100余名学子顺利返校

时间: 2020-05-17 11:45      作者:陈金军            来源: 学生处      点击:

盈盈初夏,五月暖阳万物长。5月16日,我校三校区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复学学子。按照“错峰、分批、分流”的原则,首批返校学生主要包括2020届部分毕业生和学生志愿者。截止16日20:00,已有1055名学子率先返校报到。

绿树浓荫夏日长,最美川农共守望。同学们思校情真、回校心切,一早便从家出发,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精心做好防护,认真配合查验,自觉测温、间隔排队,经过专用通道入校,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来自动物医学院药学201801班的刘洁同学是成都校区接待的第一位返校学子。回到阔别许久的校园,她的言语与眼神都闪耀着掩不住的激动与喜悦,她动情地说:“在家的这段时间,学校和老师的关心让我觉得很暖心,同时也非常想念学校,接到返校通知心情就非常激动,今天想大声说,川农大,我终于回来了!”

林学院的张同学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从进校门开始,一路上所有的工作人员和老师都对我们十分关心,让我很感动。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学校对于我们学生健康和返校事宜非常重视,作为一个川农学子特别自豪!”

信息工程学院的段同学说:“漫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回到学校很温暖,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很贴心,也让我们很安心,作为首批返校学子,我们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一切服务保障,也十分期待接下来的校园生活。”

商学院电商201601班的郝洋洋是第一个到都江堰校区报道的同学,他说:“刚到学校门口,就有老师们热情的引导和接待,每个流程都有老师陪同,让我觉得非常暖心。测体温、行李消毒还有宿舍阿姨送来消毒用品,这些细节都让我觉得非常安全。回到学校,我很放心!”

为确保学生顺利复学、平安返校,学校在学习生活,健康安全等各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为营造更加温馨的返校氛围,学校精心设计了饱含深情的欢迎桁架,贴心考虑返校报到流程中的各个细节,力争为学生返校复学精心保驾护航。学生返校后,校园将实行封闭管理。从18日起,学校将继续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健康打卡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每日三次体温监测,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学业指导与心理辅导,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加强对宿舍的管理,规范学生就餐,妥善安排学生分批、有序就餐。按照线上教学和返校开学教学衔接方案,逐步引导学生适应线上线下教学转换,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据悉,报到日晚上9:00后,校团委特别设置学生志愿者服务岗,深夜值守接待晚到的同学,为风尘仆仆的他们提供暖心服务。5月17日还将有853名学子返校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