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学院2020届毕设展云端上线

时间: 2020-06-11 15:24      作者:张洪涛 张乘燕 杨兆元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6月11日,建城学院联合光辉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筹划和发布主题为“疫起毕业,云梦城规”的云端毕设展在云端上线,展期为期一个月,这是学院办学历史上的首次尝试。

前期,学院老师从作品的“选题前沿度、设计创新度、学科交叉度、逻辑严密度、方案可行度“五个维度考察,并结合作品呈现的美感与视觉吸引力等效果,从300余份毕业设计中遴选出36份城乡规划和7份建筑优秀毕设作品。本次“云展”打造出一个“一二三”模式展厅:“一”是一次特殊的,与众不同的“云展厅”;“二”是城乡规划与建筑学两个专业的联合参与;“三”展厅共设的城市规划、乡村规划,建筑设计三个分展厅。新的展览模式让体验者耳目一新,师生随时随地便可身临其境、尽兴体验。参展作品精彩纷呈,创意十足,如《城市街区的更新改造》展示了脑洞大开的创意与深厚的文化意蕴;《风格各异的乡村》饱含当地特色与文化,描绘着我国未来乡村的蓝图;《酒店设计》绿色低碳,人性化十足。

据悉,本次“云展”作为学院毕业季线上品牌活动之一,既是学生四、五年专业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近年来,建城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创作”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切入点,以“展示”检验创作效果,将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在特殊时期的助推下,学院提前出炉了1.0云展版本,后续还会继续自主开发升级,将其打造成为重要的作品展示及互动赛博空间,最终打造一个旨在全景式展现本科生教育教学成就,深化课改教学改革,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