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旅院学子在中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20-07-14 12:14      作者:李义龙 孙根紧            来源: 旅游学院      点击:

2020年7月12日,中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应急预案竞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旅游学院参赛团队再获佳绩,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中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应急预案竞赛由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全国会展业产学合作联盟秘书处协办。本次总决赛有来自全国八十多所会展院校,221份方案入围。针对此次疫情中暴露出来会展业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普遍缺乏准备,对于公共应急防控意识缺乏的情况,为加强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会展学生的应急管理水平,增强会展学生应急管理能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联合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决定举办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文案(应急预案)创作大赛。所有参赛选手在展会搭建安全管理预案、展会车辆管理预案、大型活动人流管理预案、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管理预案、大型会议嘉宾接待管理预案、大型会议现场安保管理方案六个方案中结合自己所熟悉的会展活动和会展应急管理相关的专业知识,对所选择会展项目进行深入了解调查,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进行应急管理方案的撰写。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参加国家级比赛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典型特色。此次比赛由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承担校内组织服务工作,经过4月18日至6月30的初赛选拔,从37支队伍中选取疾风知劲草队、一立方姜糖队、PVC队、One plus队、天生一队5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在上百支队伍中突出重围,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