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以“心”迎新,直击迎新首日

时间: 2020-09-17 09:09      作者:邵丹娜 文/陈恩慧 肖嘉蓉 图/白诗敏            来源: 校区党政办      点击:

丹桂飘香,杏叶满枝丫,又是一年稚嫩充满朝气,怀揣赤子之心、人生理想的新生入学的时节。9月16日,都江堰校区的新生们开始陆续到体育馆登记报到,为学校注入了青春的气息。

“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今日川农莘莘学子,明朝国家巍巍栋梁”……校园内到处彩旗招展,横幅高悬,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庆氛围,述说着学校对新生的欢迎及殷切期望。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校区采取“智慧迎新”,利用人脸识别、活体验证的技术核验学生的身份信息、体温状况,确保每一个到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因疫情防控要求,接送新生的车辆不能进入校园,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校区推出“暖心一公里”服务,将校外附近的古城景区水电十局和红塔坊两个停车场设为“新生家长临时停车场”,凭登记车牌领取免费6小时停车券,同时专门组织志愿者帮助新生将行李从停车场搬运至校内行李寄存点,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为了深入了解关心报到新生的心理健康,校区还专门在报到处设置了心理、职业规划相关的宣传点,让新生提前知晓相关知识,找到心理帮扶的办法。

来自河北的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的一名新生是今天第一个到校报到的,“这个专业前景好,对女生来说有优势是我选择川农资产评估的原因”,“希望能提高自制力和自律能力”,是她来到新环境想要做出的改变。对她来说川农是一个氛围很好、小吃很多的地方,并开始期待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

学院也为新生的到来准备了各种惊喜,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特意定制了印有学校风景的明信片,赠送给每一位到学院报到的新生,学院吉祥物“城哥”再次出动,熊本熊的模样憨态可掬,“城哥”在接待点与新生家长互动拍照,为现场带来了欢乐的气氛。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下为新生绘制了迎新展板,为新生拍摄“我与川农的第一张照片”,纪念新生和家长的大学首日。此外,他们还专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在迎新的同时为新生普及入党相关知识。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5班班主任王志华老师则邀请所带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为每个新生亲笔书写了一封信,以此表达对新生的祝福。而旅游学院筹备的《你最最最重要》的迎新舞蹈将在新生见面大会上以别致新颖的方式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商学院将在新生报到后开展《川农映象》摄影作品征集和感悟征文活动,鼓励新生走出宿舍,熟悉校园,发现川农的美,增强归属感。

据悉,新生报到前,9月12日,校区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艺术团、暖阳志愿社、社联五个校园学生组织齐心打造的校园直播活动在“青听川农”QQ空间平台上开展,带领新生们开启了“云”参观。从九曲桥开始,主持人绘声绘色地为网络上的新生揭秘各大学生组织,欣赏校园的人文自然景观,感受每个食堂的独特魅力……大到校区的整体布局,小到宿舍的一床一桌,只要是新生好奇的关注点,直播就会做出详细介绍。艺术团特意为新生准备的《How you like that》舞蹈表演,更是在直播最后掀起了一场互动小高峰。整个直播过程中,评论区好评如潮,新生们争先恐后地对即将前往的学校进行“云”表白。

 

临时免费停车场

家长陪同新生报到

校区第一位报到的新生

为新生手写的书信

志愿者带领新生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