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商科大讲堂之“农产品电子商务管理与创业”讲座举行

时间: 2020-11-18 16:25      作者:杨浩 黄荣华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商学院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商科大讲堂——社会名流和企业讲坛”系列之—“农产品电子商务管理与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源本生鲜平台创始人、成都顺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川江主讲,院长符刚、副院长王冲、电子商务系相关老师及4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及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农产品的供给影响更加深远。在市场经济中如何保障农产品的供应,提高农产品配置经济效率、保障食品安全是电子商务领域的重要问题。刘川江以个人经历引出讲座的主题—“农产品电子商务管理与创新就业”。刘川江以“数据智能构建农产品绿色供应链新生态”为核心,对“农产品绿色供应链”的现状、政府政策支持以及相关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提出“打破信息孤岛,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具体解决方法。刘川江以“就业与创业”为主题,向同学们抛出“先就业还是先创业”的问题,提出“天时”、“地利”和“人和”的三大创业必要条件,为同学的职业规划及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提出了相关建议。

讲座结束,符刚代表学院为刘川江董事长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