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学院邀请业界资深绿色建筑师来院作报告

时间: 2020-11-20 12:21      作者:马小岚 廖玉琳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11月18日下午,中机中联工程设计院既有建筑研究所所长毛伟博士应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出席“建城学院学术交流月”活动,为建城院建筑学专业师生作题为“建筑技艺产业协同创新探索与实践”学术报告。

围绕主题,毛伟博士从问题导向、创新模式概述、规划研究、建筑内部空间设计、建筑细部设计和团队建设实践7个方面展开讲解,内容丰富,观点瞻性。在规划研究专题方面,毛伟就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对重庆城市与规划建设指出现存的几个问题,针对每个问题分别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强调建筑学专业实践创新应重视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在建筑设计层面,介绍噪声控制的评估与治理的专题研究,强调重视建筑技术科学专项设计对建筑设计方案的影响。他还通过实际经手的案例展开细部分析,用专业知识讲述了声学在建筑设计中的重要地位。

毛伟博士对师生提出几点意见与建议。一是夯实建筑学专业基础,扩展相关学科知识面;二是尽力提升人文素养与写作能力,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点滴;三是在教育教学环节和学生自我学习提升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数学基础与定量分析能力;四是利用大学时光,多途径多角度参与到社会实践与工作中去,培养管理素养与统筹协调能力。

人物简介:

毛伟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既有建筑研究所所长、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企业导师,主要从事建筑技术科学(建筑声学方向)、绿色建筑理论与技术、既有建筑功能提升方面的应用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