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举行“百年党史我来讲”主题沙龙

时间: 2021-05-12 10:04      作者:罗吉祥            来源: 学工部      点击: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同学掌握党史发展脉络、了解党史人物和大事记、读懂党史奋斗内涵,都江堰校区学生会举办“百年党史我来讲”主题沙龙活动。

自4月10月至5月10日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开展“建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篇”、“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篇”四期沙龙活动。200余名同学和校区学工部相关老师参与其中。

同学们根据主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收集整理党史资料,选择重要历史节点,讲述感人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分享了从党建立之初南陈北李会面、中共一大召开到在党的领导下共同抗疫等故事及心得感悟。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汲取了精神力量,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参与者商旅学院电商专业2019级学生刘晓琴说“报名通道一启动,名额十几秒就被抢完了,活动太受欢迎了。”

都江堰校区学工部负责老师谈到,同学们参与活动不仅仅是在单纯分享故事,更是在收集、整理与讲述故事过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这也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要承担的使命,明白党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