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土木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 2021-07-28 14:35      作者:雷达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从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获悉,在土木学院袁书成、梁危、陈伟、张青青等4位老师的有力指导下,8名土木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斩获佳绩,魏震宇、李钰岩、曹孟宇、何家伟等4人获得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优秀奖,雷冠思、林光庭、于昊含等3人获得省级三等奖、国家级优秀奖,刘旭洋获得国家级优秀奖。

据悉,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今年四川赛区的参赛学生包括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全省22所高校相关专业的1380人,我校共有28名土木工程类本科生参赛。竞赛以闭卷笔试方式进行,考试范围覆盖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验,着重考察学生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赛事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川农大土木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