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院科研实践团队与四川省社科院开展联合科考活动

时间: 2021-07-22 14:49      作者:城乡规划系            来源: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在全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支持大背景下,受四川省发改委委托,7月22日,建城学院青年教师万将军博士携18人学生科研团队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前往阿坝州理县开展联合科考活动,为地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科考调研和数据采集活动。

上午9点,全体成员在都江堰校区集合,出发前万将军老师对考察注意事项、考察线路、采集数据规则和成果集成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培训。抵达目的地后,团队成员对理县的胆扎木沟村、蒲溪村、三岔村等10个村开展调研,采用空间采样、问卷调查和实地踏勘等形式充分收集地质灾害、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医疗设施规划、农村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内容的数据。

科考活动将持续10天左右,研究成果将支持省发改委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的制定,以及相关科研论文成果的出版转化工作。同时,本次活动将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科学问题凝练与规律探索的综合能力,同时进一步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以知促行、以行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