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举办防犯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时间: 2021-09-17 16:15      作者:李晋珂            来源: 校区保卫部      点击:

9月17日,由都江堰公安局治安大队、都江堰市南桥派出所、校区学工部、保卫部联合举办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在我校体育馆举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都江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付刚担任主讲嘉宾,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主持。

付刚通过视频情景剧的方式新颖有趣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常见的诈骗方式,揭开了诈骗的幕后真相。同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及“熊猫反诈”APP,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防诈“三不”,保护“三码”,做到“十个凡是”。

活动现场,新同学们为经典的案例分析热烈鼓掌,加深了防止网络诈骗的认识。公安机关再三强调,对不认识的号码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友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切实维护好自己的财产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