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召开新学期食安培训暨餐饮运营交流会

时间: 2022-08-27 14:17      作者:杨聪        审稿:陈文华      来源: 校区后勤服务公司      点击:

8月24日,都江堰校区召开食品安全培训暨校区餐饮运营交流会,学校自营餐厅及校区五家餐饮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共100余人参加。

校区生活服务中心始终将员工食品安全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坚持食品安全培训作为每学期伊始的第一课。本次培训以《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程》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原材料采购、库房管理、食材粗加工、烹饪、窗口服务、食品留样等操作规程,学习设施设备及水电气的安全使用,让员工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遵循,保障自身安全、筑牢食品安全。

交流会通过展示校区上学期自营及各合作商家的经营数据,分析校区师生的就餐习惯,罗列出促进就餐率新增的项目,例如推出F+牛肉饭、闫阿妈香肉拌饭和轻食瘦身餐等,提出三“xin”举措,即初心不变:小门店、大连锁、全供应,从高校小档口经营起步,努力成为行业的一面旗帜;创新不止:争做引领、避免跟风,时刻从师生餐饮需求出发,不断推陈出新,保持餐饮活力;良心不失:坚持低利润、反哺学生,注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促使校区餐饮运营良性循环,不断满足校区师生对美食的向往。

校区副校长、后勤服务公司经理陈文华在肯定大家工作的同时,也勉励大家再接再厉,落实落细做好新学期餐饮服务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不断提升校区餐饮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