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都江堰校区为抗疫保障献力

时间: 2022-09-05 18:03      作者:张峻绫        审稿:陈文华      来源: 都江堰校区机关      点击:

9月1日下午,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几天来,都江堰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员工尽职逆行,为2500余名“宅”校师生和住户做好保障服务,为抗疫贡献涓滴之力。

以快制快 物资保障有序畅通

“猪肉上次外面就要20多元,这里18。”80多岁的退休教师余老师和其他一些校内家属们在银杏餐厅旁的物资货车上不慌不忙挑选着。

9月1日起,校区生活服务中心联系合作供货商,每天定时足量提供蔬菜、鸡蛋、猪肉等,让教职工的餐桌静态期间仍然“有滋有味”。后勤服务公司“以快制快”,在前期储备物资的基础上,迅速摸排物资保障合作单位人员、生产、储备及运送能力,重点聚焦“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保障物资充足供应,严控物价,开展促销惠利师生。食堂、超市全员到岗,除了做好常规餐饮物品供应、布置监督间隔落座,提醒一米线排队及戴口罩购物,还每天定时在宾馆隔离留观群内问候,为需要送餐送物的同学提供配送服务,几天来,送餐食及生活用品达500余次。眼看天气变凉,生活服务中心了解到一位同学因为没有准备厚被子,准备夜间拿换洗衣服当盖被,生活服务中心和银杏宾馆赶紧为同学准备了免费的干净被套和厚厚的被芯。

以动制静,能手熟手顶岗冲锋

“现在宾馆同学共有2位黄码,宾馆南楼218同学核酸后已经变绿。”校区医院刘茜老师在留观数据上报群内向防控小组核对数据。宾馆入住人员动态变化,每天新的同学入住,也有新的同学解除监测,为了确保数据准确,校区医院随时联系指导新进人员填写个人情况表,时刻关注入住人员健康码变化,安抚达到解除监测时间但须等候通知的同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调整后,密接同学调整为居家隔离,这对隔离区域工作人员要求更高。校区防控办抽调2位工作熟手24小时轮番在宾馆倒班值守,按要求完成宾馆日常消毒和个人防护,为隔离同学做好服务。9月3日,隔离留观的人数达到57人,宾馆可容纳率近100%,值守人员仍然主动热情地为每位同学做好服务。

喷酒精、搓手、为下一名师生采样、样品放入试管……采样动作娴熟,游刃有余,但事实上,这还是暑期集中培训后,校区医院的同志们上岗“核酸采集员”的第一期任务。校区领导积极协调地方,将校内师生核酸监测纳入都江堰市免费的统一核酸检测中,校区医院独立承担了校内核酸采样工作。从8月26日到9月5日,承担采样1.1万余人次,针对行动不便的师生,主动上门采样,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便利。

居家的职工也主动上岗,动力修缮中心维修人员杨福强主动报名担任社区志愿者,培训合格后,9月4日早上6:30就到王家桥社区报到,参与当天最早一班核酸检测志愿者,戴着红袖章、拿着大喇叭,维护现场秩序。校区后勤车队的师傅们大都出行受限,黄山师傅住在校内教职工公寓,运送核酸样品总是随叫随到,确保核酸送检工作畅行。

在属地、学校及校区防疫要求和倡议下,校区后勤服务公司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把门、划线、送物、消毒,为筑牢防疫屏障、温暖校园师生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