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教学部研讨人才队伍建设新举措

时间: 2022-11-24 15:06      作者:刘西        审稿:刘诚      来源: 基础教学部      点击:

11月22日下午,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全体班子成员、各系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区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昌泰主持。

本次会议将基础教学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立足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对基础教学部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讨论和审议了一系列支撑基础教学部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的文件与办法。具体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系部工作的意见》《基金和运行费使用管理办法》实施一年多以来的进展与成效广泛听取意见,并对相关内容做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深入讨论了《基础教学部师德师风教育实施办法》《基础教学部“师德标兵”评选办法》和《基础教学部“优秀教师”评选办法》等新文件,旨在构建以荣誉为引领、政策为支撑的建设发展体系,为基础教学部人才队伍建设指明方向,奠定制度保障。

卢昌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庄书记在基础教学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师发展积极谋划,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形成发展合力,助推教师发展,为“强化基础课,赋能双一流”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