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城院开展公众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 2023-03-16 08:48      作者:罗艺霖 唐政耀        审稿:庄萍萍      来源: 建城院      点击:

为增强师生健康意识,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3月14日下午,建城学院联合都江堰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在学校操场举办了党工联建主题活动——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练,以培训师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本次活动主要培训了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术两种急救术。建城院师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讲解过程中,医疗团队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以及海姆立克法的操作要点,强调了心肺复苏术需要学习找准正确的心脏按压部位以及合适的按压力度,一旦按压部位出现错误,所能起到的复苏效果十分微弱;海姆立克法的关键在于冲击部位,施救者应当环抱患者肚脐上两指处,对患者的后上方进行冲击;若是自救,可将肚脐上两指处对桌角进行冲击。

本次培训中,医疗团队不仅进行了知识理论讲解还使用了模拟人偶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对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实践指导。现场师生热情高涨,纷纷亲自体验。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所学知识非常实用,此前虽然听说过这两个急救技术,但没有操作过,通过本次活动终于弄清了操作细节和关键点。

通过此次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师生们不仅学到了现场急救知识,更掌握了自救互救的急救术,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援助他人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