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3-05-11 08:38      作者:舒正悦/文 李雨霏/图        审稿:周海波      来源: 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以“勇担农业强国使命争做强农兴农先锋”为题,为2023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校副校长李静波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知识产权中心创新服务处四级调研员陈毅万全程听取了党课。

庄天慧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马均教授指导的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水稻高产示范园区考察调研、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以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利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农业强国的中国特色、建设农业强国的重点任务、争做新征程上的强农兴农先锋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庄天慧强调“兴中华之农事”始终是川农大人的使命,希望广大学员以入党为新起点,珍惜青春时光,勇担农业强国使命,争做“川农大精神”的新传人,成就精彩人生。一是志存高远,坚定强国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瞄准人生航向、持续向上奋斗。二是勤学肯干,厚植爱农情怀。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真挚感情,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是脚踏实地,练就兴农本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发奋读书,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四是担当奋斗,勇挑强农重任。大力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成为走在兴农报国路上的奋进者、奉献者。最后,她寄语学员们在新征程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农学院农艺与种业专业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布拖科技小院院长冯豪杰表示,听完庄书记的党课,进一步了解认识到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作为学校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的一员,已深入布拖县服务638天,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扎根农业生产一线,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物医学院博士后吴震谈到,听了庄书记的党课,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现代化对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性。今后,将积极践行“四服务”理念,为农业企业和农民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支持,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

人文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级王培同学激动地说,通过庄书记的讲解,他对“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农业高校的学子,生逢其时,并表达了要结合中国特色与自身专业优势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跟着庄书记进一步了解了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陈喻杰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要学会“自找苦吃”,勇担农业强国使命,脚踏实地、勤学肯干,争做强农兴农先锋,以青年之朝气,兴中华之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