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占元教授应邀指导北川地震遗址文物加固

时间: 2019-05-31 10:22      作者:土木学院            来源:       点击:

5月21日,朱占元教授应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邀请,带队到北川地震遗址进行地震文物建筑加固指导。本次加固现场会由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主持,加固设计单位西南科技大学苏有文教授团队和文物管理相关部门参加。

朱占元教授一行参观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对北川大酒店等地震遗址文物建筑灾害受损情况、保护状况、既有加固方案进行考察,与同行人员对重点地震灾害文物建筑的加固保护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占元教授针对地震遗址文物本体灾害特征、抗震性能和危险分析,并从文物保护角度提出技术要求与加固建议,得到同行人员的高度认可。

会后,团队一行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回顾历史,深刻感受了大国力量与地震抗震救灾精神,更加坚定了新时代土木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