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政课兼职教师申请认定的通知

时间: 2019-05-31 12:1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的实施意见》(校党字[2019] 29号)关于思政课兼职教师建设的相关要求,现决定启动校内兼职思政课教师申请认定工作(已是兼职思政课教师的本次无须申请认定),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中共党员;

(二)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

(三)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四)学校党政干部和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背景或思政工作经历的教师皆可申报。

二、认定程序

(一)个人申请

有意愿申请的教师请填写《思政课兼职教师授课资格申请表》(见附件),并于6月5日下班前将《思政课兼职教师授课资格申请表》和教师资格证的电子版(扫描版或拍照)发给马院党政办贾开心(qq54406235)。

(二)组织认定

1、资格审查

2、组织试讲

请申请人在《思政课兼职教师授课资格申请表》中“意愿讲授课程”栏选择的课程里任选章节进行试讲(如同时选择了两门课,请讲授《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讲授时间为20分钟,试讲时间暂定为16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思政课兼职教师授课资格申请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