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学院成功举办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院内选拔赛

时间: 2019-06-12 14:32      作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来源:       点击:

6月4日下午,建城学院在2C405举行2019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院内选拔赛。根据校教发(2016)6号文件要求,学院成立了由院党政领导班子、系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组成的教师评委,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随机选取12名涵盖各专业的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学生评委。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师们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经教师本人报名和学院资格审核,最终共有7位老师参赛。选拔赛以“上好一堂示范课”为核心,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合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展现娴熟的教学技巧,注重教学设计,现场积极互动,突出学生主体地位,课堂氛围轻松愉悦。评委们严格执行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着重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表达、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综合课程档案及示范教学等环节,按照学校的奖项设置,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学院也将按照要求选送符合要求的最优教师参加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的角逐。

赛后,学院副院长曹迎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良好表现,并殷切希望全院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重视教育的“四个回归,”要将精力聚焦在本科教学中,积极投身到学院省级示范专业、校级一流专业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来,守土尽责,潜心教学,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一流”本科教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