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游泳教学救生安全演练

时间: 2019-06-17 17:00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点击:

6月13日上午,商学院在校区游泳池举行游泳救生安全演练,院长符刚、党委副书记秦之香、副院长王冲,学院行政办及校区保卫部、教务部、校区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体育老师参加了演练。

本次开展的游泳池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内容包括:水中赴救、水中解脱、心肺复苏、皮外伤的处理、水中抽筋的处理、中暑的处理等环节。

在符刚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后,救生员迅速跳入水中,以潜泳方式接近溺水者、从背后拖带溺水者施救上岸。郜普超老师在岸上还进一步为大家演示了当施救者被溺水者纠缠时,如何利用“虎口反抓”、“托肘”、“推扭”、“扳指”等解脱法进行有效解脱的详细步骤,以及游泳者外伤处理等方法;谭苏洋老师演示了对施救上岸后无意识的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及要点;李煦老师则讲解了游泳者中暑以及水下抽筋等情况的有效处置方法。

在游泳救生安全演练圆满结束后,符刚对参加演练的体育老师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此次救生应急演练使老师们在救生知识和技能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为游泳课教学或课后辅助教学等出现突发事件的处理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游泳池工作人员和救生员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救援能力,在游泳池开放期间,一定要确保师生游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