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大学英语》创新教学方法分享会

时间: 2021-11-04 10:49      作者:赵文 刘西            来源: 基础教学部      点击:

10月26日下午16:00,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组开展《大学英语》创新教学方法分享会。分享会由赵文老师主持,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分享会采取集中学习,个人分享两个环节。外语教学部教师集中学习了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有关文件、梳理总结了教师应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传达了基础教学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研教改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基础教学部教改项目立项的通知》等文件通知,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紧迫性,每一位教师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个人分享中,老师们以《大学英语》为例,分别对课程的教学设计,如何通过线上线下的口语练习,深化与学生的互动,深入地了解学生语言水平和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闫静分享了通过分阶段、分层次的任务设计,逐步引导学生完成有一定挑战度的任务;李希结合外语课程特点进行课程思政的一些体会。分享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对如何创新教学方法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本次创新教学方法分享会是基础教学部开展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分享会老师们不仅拓宽了教学思路,还对创新教学手段有了更深的体会。外语部教师表示,强化外语教学任务,提升外语课程挑战度,可以有效提升学生外语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