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本科一流教材培育的通知

时间: 2021-11-23 09:12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各学院(所):

为贯彻落实《专业建设支持计划》(校发〔202014号)文件精神,加强本科教材建设,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培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本科一流教材培育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2年培育,能在本领域较高级别出版社出版,且达到申报国家级规划水平的教材。

2.重点支持已出版的国家级、省部级教材升级再版,且在相应专业选用1轮及以上。

3.优先资助国家级或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开设的核心骨干课程教材。

4.优先资助新形态教材,打破纸质教材的局限,推动传统教材数字化建设,添加可视性强的动态图例,补充更新实践案例,根据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拓展内容,增强教材表现力和吸引力,强化育人功能。

二、申报要求

1.所编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所开设的课程教材,直接用于本科教学。

2.教材编写需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思政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教材内容需体现高等教育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注重理论支撑、思想引领、实践创新;既能凸显先进的教学经验,又能体现编写者研究成果的特色与优势。

4.教材主编由我校教师担任,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且有丰富的教学经历、较高的学术造诣,长期担任该门课程教学,讲授本门课程3年以上。每名教师限报1项。

三、申报流程

1.依据教材申报条件和要求,申报教师须提交《一流教材培育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二份及电子文档至学院(所)。

2.各学院(所)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初评通过的申报项目由学院(所)汇总填写《一流教材培育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并按要求将相关材料提交教务处。

3.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认定为本科一流教材培育项目。

四、申报时间

请各学院(所)将《一流教材培育申报书》、《一流教材培育申报汇总表》一式二份及电子文档于202112216:00前交至:

成都校区一教208

雅安校区综合楼404

联系人:张晓玲

联系电话:15008300691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04449098@qq.com

附件1:一流教材培育申报书

附件2:一流教材培育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