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06-27 08:48      作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来源:       点击:

2019626日,学院在2C307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研究生培养工作推进会;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优秀研究生的培养、科研诚信与道德、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等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主题发言和交流。会议由曹云忠院长主持。

研究生导师甘露副教授,就《如何培养研究生》同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思路与体会。甘露已连续两届培养出优秀毕业研究生,同时获评学校优秀硕士论文,完成了EISSCISCI高水平论文、专利、专著等科研成果。甘露从科研兴趣、团队建设、个性化专业能力、个性化素质及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她的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参照性。

学院副院长曹迎教授,以科研诚信与道德为专题结合实例作了发言。曹迎从科研道德的基本概念出发,就当前学界存在的“十大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剖析,提出了预防措施,并提醒全体导师高度警惕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督促学生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

学院院长曹云忠教授,分享了研究生培养及团队建设的心得体会。曹云忠提出每2~3位导师组建科研团队,组织研究生按期进行科研进度和学术汇报,设置团队管理与学术秘书,负责科研经费管理及科研学术活动等日常工作。同时注重团队的文化建设,组织外出游览、毕业聚会等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

研究生导师黄波、江文、李静等老师积极发言,为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推进培养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交流,部分导师认识到自己在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要努力提高科研及学术水平,爱护和培养好学生,助推研究生培养工作上水平,为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