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年度研究生缓交学费的通知

时间: 2020-09-02 16:15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点击: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因办理了助学贷款而不能按期交清学费的研究生,需在所属院所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各院所根据学生提交材料,经核实无误后,为学生办理网上注册。具体安排如下:

一、办理流程

1. 未办理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下载填写《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缓交学费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称“申请表”);

2. 未办理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如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特困人员需提供相关证明复印件;

3. 未办理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将上述材料交至导师处核,由导师在申请表上签字;

4.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则需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s://yjs.sicau.edu.cn/allogene/page/home.htm 在奖助版块录入助学贷款信息,并准备贷款受理证明、短信回执、回执二维码、回执函等助学贷款纸质回执证明待交,各院所将根据学生填报信息,进行助学贷款资格审查审核

5. 完成上述工作后,学生将申请表、证明(回执)材料等交所在院所研究生教务员处查验后,办理本学期注册手续。

二、办理时间

办理时间为:93日——912日上班时间

三、工作要求

 学生在填写申请表时,请慎重填写预交学费时间,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交清学费,原则上最长期限为一学年;

学院在审核时,请认真核实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并督促学生按时交清学费,如逾期未交,将影响学业奖助学金的评选;

对于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各院所应坚持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非全日制学生不得办理助学贷款的底线,严格执行“按学费和住宿费总和确定贷款额度”的规定精神,严格审查助学贷款资格。院所将符合贷款资格学生的助学贷款回执证明(需学生在顶部自行注明学院名称、验证码、学号、贷款金额信息)收齐后,于915日统一交研究生院录入回执。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