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疫情期间工作方案

时间: 2020-05-26 15:50      作者:教务部            来源:       点击:

一、教室网络

老师在教室上课使用自己的个人账号密码认证登录使用网络,确保线上教学正常进行。

二、教学支持及线上直播

1、由多媒体办公室征集授课老师需要使用的线上教学软件,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组织安排向每台教室授课电脑安装软件。

2、通过腾讯课堂等公共平台,任课教师将授课电脑屏幕、语音进行线上直播。

3、为减少交叉接触,课后由办公室组织人员到教室对设备进行消毒处理。

三、讲台及设备消毒等维护

1、多媒体讲桌每天用消毒液喷洒和擦拭,一日两次,分别在每日中午和晚上下课后进行,先对讲台台面全面喷洒然后擦拭。

2、鼠标、键盘等用消毒纸巾擦拭,一日两次,分别在每日中午和晚上下课后进行。

3、有线话筒用消毒酒精喷洒消毒,一日两次,分别在每日中午和晚上下课后进行。

4、多媒体教室值班室内常备消毒液、消毒纸巾、酒精等,方便上课老师急需时领用。

5、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必须配带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6、每间教室在临近讲台位置的墙面,张贴设备消毒维护日志,每次消毒流程完成后,操作者在日志表格签名。

8、每个讲台上张贴“讲台、话筒及设备已经消毒,请老师放心使用!”的提示语。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