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时间: 2017-11-22 11:47      作者:张俊贤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而深入的宣讲。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了宣讲会。会议由校长郑有良主持。

  开始宣讲前,王建国结合我校和川大一脉相承的历史,亲切地把此次行程称为走亲戚。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王建国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十九大中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等10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他表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园地,是学习宣传、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高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肩负着光荣使命,也承担着重大责任。他希望学校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素质创新人才;融入“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融入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融入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扎根四川作贡献。王建国说,在新时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在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发展中,四川农大大有可为,也一定大有作为。当前学校面临双一流建设极好的机遇,要以一流学科建设汇聚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科研、产出一流成果,瞄准建设目标,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以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为核心的农业科学学科群的明显优势,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郑有良表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希望要以此次宣讲学习为契机,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听众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记笔记,不时用手机拍下PPT,他们表示王建国的报告深入浅出,逻辑严密,信息丰富,引人深思,让自己对党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肩上的责任有更深的认识。“在当前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我们要更坚定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围绕立德树人任务,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引导和服务,助力更多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成功,为放飞中国梦贡献微薄力量。”管理学院老师张韬说。“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青年要怀揣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新时代的新责任。”动医学院张嵩同学说。“聆听了报告,对我国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对中国梦的实现更加坚定。青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以更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德才兼修、锤炼本领,做以德领智的新时代青年,做学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做开拓进取的新时代青年。”动物科技学院卫远航同学说。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簇拥在王建国身边,请教问题。王建国一一耐心回答,当有同学问到如何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王建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的实际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接受考验,要真正接地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