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委书记庄天慧到都江堰校区督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时间: 2020-04-30 17:36      作者:陈晓晴/文 田添/图            来源: 校区党政办      点击:

4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到都江堰校区督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学校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登才、校区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庄天慧听取了校区校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刚对近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她对校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说,返校复学是当前学校的重大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情,要不断加快返校复学的进程。看了今天的预演,整个演练流程、人员组织井然有序,每个工作岗位和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我心里感觉比较踏实、放心,这为安全复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尽职尽责表示感谢。

庄天慧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把能想到的最可能发生的最坏结果想清楚、想周全,要把出现最坏结果的风险降到零;二是细节决定成败,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疏忽都可能引发连锁反应,要认真做好前期摸底工作,全方位考虑到各个环节、各个流程的细节问题;三要压实责任,各学院要把所有人发动起来,特别是班主任和导师,要清楚每一个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返校意愿等情况,精准到人,切实按照人员分类把控好每一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四要形成联动,校区与学院、校区与学校相关部门,校区与地方要加强沟通和研判,要积极争取地方支持,有问题迅速处理、层层化解、及时报告。

庄天慧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这是第一位的,没有什么比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更重要,所有的工作都要按这个标准来衡量,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就是生命安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工作做到最好。

会前,都江堰校区举行了复学返校安全演练。学校领导和都江堰市教育局、灌口街道办负责人全程指导演练,并对演练项目进行了点评。在演练现场,庄天慧与都江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守军、灌口街道办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对都江堰市政府、市教育局、辖区街道办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庄天慧还查看了学生食堂、教室、学生宿舍、图书馆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