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友“雨衣妹妹”刘仙再获殊荣

时间: 2020-09-11 16:07      作者: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来源: 商学院      点击:

刘仙(前排左三)上台领奖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电子商务专业2007届毕业生刘仙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作为领奖代表上台领奖。

此次大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同志进行表彰,旨在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充分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国共有1499名同志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186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四川省有35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同时获得两项荣誉称号的同志全国共有197人,四川仅有5人。

今年疫情期间,校友刘仙带领团队自筹物资逆行数千公里到武汉,为当地医护人员免费提供营养盒饭。初到武汉,由于没有专业防护设备,她穿着雨衣,戴着滑雪眼镜和口罩奔走多所医院之间,被人亲切地称为“雨衣妹妹”。她无私奉献与真诚勇敢的行为获得了联合国的点名表扬和各大主流新闻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