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百年风雨百年路,一曲红歌谢党恩——“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1-05-24 15:10      作者:李语嫣/文 田添/图            来源:       点击:

5月21日晚,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2021年“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在都江堰校区体育馆隆重上演,比赛先后有8支代表队登台演绎,用嘹亮歌声为建党100周年放声歌唱。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校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登才、学校副校长朱占元、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都江堰校区及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

伴随着商旅学院二队带来的《七子之歌》,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以朗诵、女声独唱、合唱、舞蹈等表现形式共同演绎的《春天的故事》掀起了比赛的高潮,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壮举,唱出了他们奋力书写新时代华丽篇章的豪迈之情,现场观众不时报以长久不息的热烈掌声;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全体人民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向着中国梦不断前进的伟大精神;《在希望的田野上》商旅学院三队送给党百年华诞的礼物,他们满脸洋溢着微笑与自信,用清亮的嗓音、精妙的唱功,唱出了未来的希望与光芒。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表演的《灯火里的中国》将柔情与刚强交织,向我们讲述了不平凡的中国,不平凡的党,用独唱与合唱相结合的方式唱出了家国情怀和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由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东方之珠》和《我的祖国》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辉煌历程,令全场观众倍感振奋,更令人惊喜的是,最后穿插进来的童声演唱让现场顿时掌声雷动;随后,商旅学院一队为我们带来了《不忘初心》,这首歌由师生共同演唱,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激情澎湃地表现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夙愿。比赛最后,由都江堰校区大学生艺术团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儿时》,为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终,都江堰校区机关《春天的故事》荣获一等奖,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灯火里的中国》、商旅学院《不忘初心》荣获二等奖,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我们走在大路上》、土木工程学院《东方之珠》和《我的祖国》、商旅学院《七子之歌》和《在希望的田野上》荣获三等奖。

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表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直希望借歌唱抒发心中对党的热爱。这次晚会是一堂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党史教育课,一曲曲激荡人心的红色歌曲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的初心誓言和精神丰碑,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光辉岁月和赤诚信仰,不断激励着我们在感恩党的同时,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中汲取红色力量,全力奋进新时代!”

“此次歌咏比赛让我感受到跨越时空、磨不灭打不垮的信仰,感受到了大家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壮志豪情,让我深受鼓舞,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脚踏实地、练就本领,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绽放。”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规(本)201901陈恩慧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