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21-06-11 17:00      作者:龙泓宇 陈晓晴 枣子团队/文 张喆 龙泓宇 田添 枣子团队/ 图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6月10日-11日,我校隆重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为2021届本科毕业生一一授位,给他们的本科生涯画上圆满句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分别参加相关学院典礼和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毕业典礼序幕。

典礼上,在主席台就坐的校学位委员会代表、各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各类荣誉证书、获奖证书及学位证书。2021年,全校共有9678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雅安校区4325人,成都校区3690人,都江堰校区1663人。有387名学子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969人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有100名学子获得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表彰。截至目前,有超200名应届毕业学子确定赴境外留学,有2700名学子将在国内继续深造,其中近900人考取了985高校及中科院。




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一句句表达中有对四年大学时光的回顾,有对临行学子的不舍和祝福,也有继续奋发有为、应对未来的挑战的殷殷叮嘱。

“撸起袖子加油干。千千万万个梦想汇聚成中国梦,你们就是实现中国梦的栋梁!” “毕业的英文叫graduation,这个词的词根没有‘完成、结束’的意思,而是蕴含着‘开始、进步’的意义。愿你们满怀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投身到新一段更加精彩的人生旅程中去!”“修身、齐家、治国,一个人的发展,只有深深融入到国家发展中,才能实现价值。”24位学院领导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培养同学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同时,结合建党100周年、奋进“十四五”,以及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话题,不少学院不约而同积极勉励同学们继承“川农大精神”,不忘家国情怀,在为国家发展,为时代进步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获得个人幸福。

“走出校园后,仍要坚持学习,一学理论,二学业务,三学做人,做到明方向,拓视野,勤思考,重实践。”“大家即将满载硕果的远帆启航,驶出这座充满师生之情、同学之谊的温馨港湾,驶向心中的梦想之海。”“衷心建议同学们做好自己,少些抱怨,多些感恩与坚持。”面对相处四年,即将离开学校的众多学子,老师们惜别之际仍不忘苦口婆心叮嘱几句,期待毕业生们积极进取,懂得感恩,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今天之后,我们就有了能独自前行的身份,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一定牢记川农大人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质朴追寻,做一个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人。”“无论我们将踏上何种旅程,都要带上川农人的那份自信与勇敢,以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各种挑战,不辜负老师、家长、母校对我们的辛勤栽培。”毕业生们尽情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意和感恩之情,也表达了对明天开启全新征程,书写青春,放飞梦想的期待。


快要上台授位了,小姐妹相互整理着装,既紧张又激动


作为人生的重要仪式,不少毕业生的家人、亲朋好友手捧鲜花赶来现场,为他们庆贺,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63DFB


385E3


从宜宾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妈妈,不想错过孩子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为了给毕业生们留下美好的纪念和祝福,不少部门和学院专门为学子们准备精美的纪念礼物。宣传统战部推出毕业专刊发放给全体毕业生,用文字寄托情谊,用图片定格青春,帮助毕业生永远铭记这年夏天。学生处为优秀学生代表赠送了具有浓厚川农风情的笔记本、U盘和笔,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发扬“川农大精神”,永远妙笔生花。学校后勤为毕业生送上“金饭碗、校训筷”,愿毕业生不论身处何方都能吃饱喝足!资源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私人定制,印有院徽+“出走半生,归来仍少年”+2021届本科毕业生+底部刻有毕业生姓名的印章赢得了毕业生的好评与表白。环境学院送上定制可加热杯垫和特制环院U盘,帮助学子以更好状态投身祖国绿色事业。机电学院毕业生纪念品丰富多样,从印有学院院徽院训的印章、杯子、纸袋,再到与老师同学的合照,应有尽有。食品学院的礼物有附有毕业寄语的红色丝带和定制毕业季帆布包、印有毕业寄语的红丝带,手绘第三教学楼、手绘身着学士服的吉祥物小糯。体育学院则赠送了刻有学生姓名、学号以及校徽、院徽的纪念戒指。也有不少毕业生为学院送上礼物。人文学院杨林舒便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给学院,愿母校川农弦歌不辍,愿人文学院蒸蒸日上,愿每一位川农学子前程似锦,更展宏图。


土木工程学院毕业典礼的保留节目,一首《少年》致敬最美的青春


感动与欢笑、离别与展望在毕业典礼上汇聚。当身着学士服的建城学院毕业生们从典礼现场从各个角落走出来,真情演唱《你曾是少年》《又到凤凰花开的路口》《再见》等歌曲,班主任们饱含深情送上对自己“孩子们”的祝福,当毕业生们庄重地鞠躬致谢时,老师和同学们的泪水在不经意间滑落,感人的场面定格在这一刻。当体育学院毕业典礼接近尾声时,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或是挥舞花束,脱下帽子跟着节奏摇摆,共同表达对未来的畅想与期盼。



典礼结束后,学子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与师长、同学合影留念,大家互留新的联系方式、互赠留言相约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