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 2021-07-01 15:28      作者:龙泓宇 张喆 陈晓晴 田添            来源: 宣传统战部 都江堰校区      点击:

“走,去看直播啰!”7月1日上午7:40,人文学院汉语2020级的易子杨早早来到雅安校区逸夫楼小礼堂,同其他师生党员一道,等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这间有500多个座位的小礼堂不仅坐得满满当当,后排也都站满了前来观看直播的师生,每个观众手中拿着小党旗不时挥舞,会场气氛热烈而隆重。

这是我校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一个点。建党节当天,学校超过4000名师生分为46个收看点,在三校区会议室、报告厅、图书馆、办公室、多功能教室等处,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的讲话。

师生们纷纷表示,党过去百年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未来百年的事业前景一片光明,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对高校教育、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艰苦奋斗、奋勇前行,不断用一个又一个新业绩新成效,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新贡献。

在成都校区一教309会议室,全体在家校领导与党政职能部门的同志们坐在一起,全程收看了大会。“刚才收听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也倍感振奋,也感受到光荣和使命。”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激励和鼓舞我们党和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庄天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为农业高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发挥科技的优势,集中力量攻关,对切实解决农业发展中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做出川农大应有的贡献。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带入百姓家,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万分激动。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故事和突出成绩都让我深受震撼深受启发。我一定与全所同志们一道,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再出发,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永奋斗,以科教优势服务国家畜牧和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今天朋友圈满满的一片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周伦理兴奋地分享道,“民族要复兴,乡村要转型。作为川农大的老师,我们的任务就是聚焦‘10+3’产业,在人才供给、科技供给上下功夫下力气,在乡村振兴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贡献川农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在观看直播时热血沸腾,表示将继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早日实现而勤奋工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离退休教职工协会雅安分会理事长邓安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这句话时,感慨万千。不论是在战争年代打江山,还是成立新中国后守江山,“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自我革新、自我革命的伟大政党,它的初心从前是、现在是、永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是党的盛典,更是人民的节日!”学校九三学社主委黄志清在收看大会后,坚定了要团结带领支社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学校和祖国发展贡献九三力量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冯义强博士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洗礼,铸就百年辉煌。作为青年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自己将进一步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以自身言行引导学生、感染学生、带动学生,做到坚守初心站好讲台,担当使命、立德树人,努力培育新时代青年,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做出更大贡献!

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系主任张志亮教授表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在新的百年起点上谋定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员教师,自己一定要落实总书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要求,带领全系师生在农业水利工程的现代化上贡献智慧与力量。

隆隆礼炮声,猎猎红旗艳,党隆重而简朴的庆祝大会令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师张凌青的内心充满了荣耀和感动。“面对未来的发展,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是坚固的基石、党员勇往直前的初心是坚定前行的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快速发展的主力。我们党员教师必须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守好课堂主阵地,让自己成为一面旗帜,引导更多学子坚定信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

作为收看庆祝活动的播放员,林学院教师韩庆龙早早来到会场做好准备工作。他说:“这次大会是一堂充满激情的党课!也是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的号召,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用敬业的态度面对师生,用高效率、高质量、高满意的工作让胸前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征程史,令人激动不已、热泪盈眶。”生科院彭雪老师表示,作为青年党员、青年辅导员,一定要以身作则,全情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在日常工作中讲好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感人故事,让每位学生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全力以赴培更多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8级杨辰宇同学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作为川农学子,我们也一定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加自己的底气、志气与骨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新时代,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坚定信仰、勤学苦练,直面时代挑战,抓牢时代机遇。”食品学院研究生党员王玥立志要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为强农兴农富农贡献一份力量。

商旅学院学生党员罗紫玲观看大会后,内心非常澎湃,由衷为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而骄傲和自豪。“过去的一百年中,无数的先辈共产党人扛起了前行的重担。而如今,在学校丰厚红色革命文化的浸染下,我们川农学子即将接过接力棒,用奋斗的青春、进取的青春、拼搏的青春,在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中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用青春芳华书写新时代的壮丽奋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