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时间: 2022-12-07 11:31      作者:张喆 龙泓宇 陈晓晴/文 黄云飞 蔡思涵 王类越 龙泓宇 田添/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 宣传部 都江堰校区      点击:

国旗低垂,山河含泪。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我校师生满怀沉痛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以集中收看和分散收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大会直播,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继承遗志、继往开来。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庄天慧深情回忆,江泽民同志曾在1991年和2002年两次来我校视察,我校的校门、校徽、学生证上的“四川农业大学”字体依然沿用着江泽民同志的题字,真切感受到他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怀。来校视察时,他对广大师生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学校结合新的形势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科研政策很重要,鼓励年轻科研人员要虚心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好好干。多年来,这也激励着川农人弘扬传承“川农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就是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辉煌的业绩告慰江泽民同志。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科技创新,努力攻克更多农业“卡脖子”问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贡献更多川农大力量。

校长吴德对江泽民同志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他谈到,江泽民同志两次莅临四川农业大学指导工作,关心川农大发展,这对全校师生员工的激励不可估量,对川农大全面发展、奋力推进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具有巨大的激励作用。江泽民同志的离开让我们深感无比悲痛。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狠抓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力争尽快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难题,以创新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用科技支撑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在护卫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乡村振兴中让川农大品牌越来越响亮。

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表示,小麦研究所全体师生,尤其是青年科技人员一直牢记江泽民同志的殷殷嘱托,以四川小麦产业发展需求为目标,大力攻关,实现了四川小麦生产用种全部由四川科技人员选育、小麦种源完全自主可控,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优异种源。新征程上,小麦研究所全体师生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努力攻关,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玉米研究所所长高世斌表示,玉米研究所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缅怀江泽民同志对我校玉米科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殷切嘱托。面向新时期我国玉米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我们将继续立足西南、面向全国,针对玉米种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开展现代玉米遗传育种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力争在人才培养、玉米种源创新和重大新品种培育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为促进学科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仁辉谈到,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在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卓越功勋,深刻感悟江泽民同志的精神风范的同时,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食品学院辅导员丁琳观看过江泽民同志两次来校视察的视频资料,为这位与川农大有着珍贵回忆的伟人离世而倍感沉痛。丁琳表示,江泽民同志的光辉形象和卓越贡献将永远铭记在全国人民心中。作为辅导员,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万艾琳谈到,江泽民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贞不渝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值得我们一生致敬学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和继承“川农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学,不忘农林院校学子强农兴农的使命,矢志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工程造价2022级04班冷丽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化悲痛为力量,将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英语系2020级03班罗羽晨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子,一定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发学习、磨炼本领、回报社会,彰显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