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商旅学院:“三个强化”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30 08:08      作者:魏瑶        审稿:向兵      来源: 商旅学院      点击:

2023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商旅学院提速发展关键之年。组织全体师生在学懂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一流农大建设贡献商旅力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贯彻部署到位学院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聚人心、促落实的作用,制定实施《商旅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分层分类学习培训,抓好学习教育,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进学院“三亮一评”品牌建设,通过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和培育,发挥“头雁效应”,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推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学院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组织师生党员在深学厚悟上下功夫,“文火慢炖”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对照原文仔细学、思考研究深入学、交流讨论全面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强化课程思政,筑牢课堂育人主阵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制定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课程思政,加强省、校级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上线新华网课程思政平台课程。积极推进落实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导师制,通过建立“双带头人”+青年教师帮扶机制,建立“门门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课程思政体系,形成党建与教学的双融合双促进,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强化学用结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出台《商旅学院贯彻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的工作方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十四五目标任务,推行定任务、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四定”工作法,院班子成员带头揭榜挂帅,相关系室积极参与。实施“一支部堡垒,一系(室)一任务”行动计划,系统推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质效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共提升,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活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提高学院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