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引发我校教师热议

时间: 2023-09-11 10:56      作者:杨雯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9月9日,在第39个教师节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引发我校广大教师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提出的殷切期望让人深受鼓舞和激励,今后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叮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发有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庄天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专门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希望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这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好“教育家精神”,全力投入教书育人工作,持续抓好培根铸魂工程,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为农业强国、教育强国做出更多川农大的贡献。

校长吴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新要求,这激励着我们勇挑重担,践行好作为教师的初心使命。将引导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工作,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干在实处,以教育家精神砥砺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自我,铸牢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以磐石初心培育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读了总书记的信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这让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更清晰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陈舜教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爱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动物营养所副所长车炼强教授表示,会始终牢记作为教师的光荣使命,秉承教师的责任感,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信中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内涵,以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将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与团队老师们一道,培养一批优秀的人才、培育一批优秀的成果,为国之所需、省之所要、学校所向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冯义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中提出教育家精神,并对其深刻内涵进行了阐释,这既是总书记对教育家和优秀教师躬耕教坛的高度总结和凝练,也是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勉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总书记的勉励,以教育家和优秀教师为榜样,坚持弘扬教育家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这封信对我是强心剂,更是指南针。”艺传学院辅导员罗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自己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扎根党的教育事业,锤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本领,不断引领当代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一流农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川天府峨眉计划青年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曾宇声副教授表示,教师有着光荣的使命,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传承好“川农大精神”,立足本职,专注于村镇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建造,着力于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宜业宜居美丽乡村贡献川农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