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委书记庄天慧在都江堰校区调研

时间: 2019-03-29 15:16      作者:陈晓晴 田添            来源: 党政办      点击:

 3月27日下午至28日,党委书记庄天慧深入都江堰校区机关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调研。庄天慧强调,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这个总目标总任务,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始终坚持质量导向,进一步突出内涵发展、聚焦特色发展、注重协调发展、推动开放发展;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党委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在校区机关调研座谈时,庄天慧指出,去年7月19日到校区调研,是回母校后调研的第一站,近期安排在全校各单位大调研,首站还是都江堰校区。这说明了都江堰校区在一校三区格局中的重要位置。时隔8个月,再次来到校区,看到了校区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充分说明校区班子坚强有力、校区工作富有成效,这与校区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分不开。2015年校区的定位是做实做精,这个定位没有变、也不会变。校区要在做精做实上进一步狠下功夫,特别要紧扣发挥服务保障功能,认真做好教职工的三个关切题:校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要与校区定位和学校定位相适应、要与资源的有限性和发展的无限性相适应、要与教职工期待的一流服务和一流环境相适应,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与环境。

 在调研4个学院时,庄天慧强调,要进一步找准定位,从目前阶段来看,各学院都仍是教学型,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学院要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自信,纵向来看,各学院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横向比,与兄弟院校同专业、校内老牌学院确有差距,但各学院要看到自身的比较优势、独有特色及发展前景,咬定目标,持续用力,以跳起摸高的姿态努力实现后发赶超。要进一步建好队伍,师资队伍是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数量不足、职称评审问题是一个相对问题共性问题,也是一个永远在路上解决的问题,学院要明确自身在队伍建设中的责任,特别要通过给机会、给平台、给经费、给情感凝心聚力,放手让教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进而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素质。要进一步抓好党建,今年是支部建设年,也是师德师风建设年,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抓好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真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重点要落到做一名合格党员上、落到做好一名好教师上、落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上、落到站好三尺讲台上。

 调研期间,庄天慧深入实验室、教室、办公室、食堂、校园等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分别在5个单位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就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解决或解答了一些教职工关心的专业认证、职称评审、攻读学位、人才招聘、条件改善、用印审批及党的建设等方面有关问题。

 副校长、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朱庆参加有关调研活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教务处处长李廷轩,人事处处长侯永翠,校区校长王刚随同参加调研。校区机关和4个学院副高以上人员、博士、正科级领导干部1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庄天慧一行认真听取都江堰校区工作汇报

庄天慧讲话

朱庆主持都江堰校区座谈会

建城院会场

土木工程学院座谈会会场

土木学院教师发言

旅游学院教师发言

庄天慧来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制图实验室,与学生亲切交谈。得知这位建筑学专业的同学刚刚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后非常欣慰。

庄天慧来到商学院企业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看到崭新的实验室非常高兴,并亲自动手操作体验。

庄天慧来到语音实验室,查看实验室设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