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吹响“挑战杯”号角,逸彩青春的华章

时间: 2019-04-01 10:02      作者:校区学工部            来源: 都江堰校区      点击:

 3月29日上午,第十六届“挑战杯”校内预选赛都江堰校区决赛顺利举行,校区通过复赛、决赛,共向学校总决赛推荐自然科学类1支、科技发明类1支、哲学社会科学类1支。

 校区前期通过二类重点团队遴选、一类重点团队晋级、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方式培育团队,研究课题涉及乡村振兴、建筑物构造、地质、食品安全、电商、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以及对风冻筑路方面的创新与研究等多个领域。

 校区根据学科特色,组建专家评审团,从论文评比、成果比较、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从18支进入校区决赛的团队中,评比一、二、三等奖并确定推选学校总决赛的项目,即哲社类“家用空调冷凝水回收利用认知情况及处理技术调查分析——以四川主要城市为例”、“乡村振兴背景下大熊猫国家公园社区生态旅游研究”、“全生命周期视角下装配式建筑成长机制研究-以四川省为例”,科技发明类“多年冻土宽幅路基新型通风管降温机理研究”、自然科学类的“《基于MICP技术的岩石节理剪切强度及在岩体加固中的应用研究》”。遴选团队将于4月参加学校总决赛。